================<封面>================

======================================





2008/01/12星期六…正逢大家都在熱衷立委選戰時…
香蕉跑到了故宮…參觀巴洛克展…

話說,這是我第二次來到故宮…
第一次好像是因為國小畢旅來的…
所以,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從景安站上車,搭到士林站…由1號出口走出捷運站後…
馬上看到『紅30』的故宮專車…
紅30好像都是整點和30分發車的樣子…
而我小跑步上車,時間剛剛好…= ="
1點半的車…出發…

本來以為會很久,結果沒想到十幾分鐘就到了…

























主題『華麗巴洛克』的作品…
讓我看的目不轉晴,每一幅畫都看了好久,
搭配著語音導覽一一感受作者所要傳達的意思…



較多以聖經/神話故事為主軸的,還蠻吸引我注意的,
因為這是一種想像力得以發揮的主題…
也能知道,故事中哪一階段是最具吸引力的,
那種力量…足以讓作者動筆描繪出來…
令它成為一種不朽的鉅作…

就像自己本身,其實很清楚一點……
若沒有一個point讓我想動筆…
砸再多錢,再有壓力、時間,我還是無法動筆…
就是要有那種感覺…
才有動力…
不曉得大家能否懂這個明白…?



在欣賞圖畫時,我也會注意『技巧』這方面
它們怎麼被「塗抹」出來的…
藉由油墨的走向,來觀察…
筆刷方向、下筆方式、筆觸、上色…等

其實,這就是到現場的優點…
照片的話就沒辦法了…
所以…需要的朋友,真的…要到現場去感受哪!!!



說到技巧的作品…
其中最令我嘆為觀止的…
是丹那的「老婦人
作者超細膩的技巧,精細的刻劃出老婦人的臉龐…及歲月…
逼真程度令我懷疑,這不是照相的嗎!?

還有建築物刻劃精細的…
‧君特的「安特衛普耶穌會教堂內部
‧貝洛托的「從東南方眺望維也納的弗萊翁廣場
‧史坦威克的「伯多祿獲救

而「伯多祿獲救」這幅畫…
它除了聖經故事的想像力外,細膩的光影及建築空間感…
讓我站的最久…
還來回兩次欣賞它…
因為太令我大開眼界了……
我研究了好久它光線的畫法哪…



而故事性方面…

魯卡斯的「羅德和女兒」蠻吸引我的,
加上他連貫性故事的畫法,蠻特殊的…印象最深

還有因為混在人群中…聽導覽老師述說過的…
維洛內些的「朱蒂斯與赫諾芬尼的首級」…
它作品和主題的衝突性…也是令我印象很深…

當然還有很多神話故事的作品…
像史普蘭格的…就蠻有意思的…
也令我印象深刻…
等大家去一探究竟了!!



肢體/骨骼肌肉表現方面…
我個人較喜歡…
‧曼夫列迪的「該隱謀殺弟弟
‧巴提斯泰羅的「聖母與子與聖安娜
‧巴可瑞的「海洛悲悼死去的雷安德爾

站在這三幅作品前的時間也很長…
它們的肌肉結構與肢體動作、陰影,深觸我心…
所以,蠻仔細在觀察其肌肉線條的畫法…



其實真的要講的還有很多…
色彩的運用啦、遠近的欣賞啦…等
值得研究…
都讓我覺得…可以寫一篇報告了

總之,真的大飽眼福…
推薦大家去參觀…^_^
到2/24為止喔!!!





後記:我的腿酸死啦…XD





相關連結:華麗巴洛克展覽單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