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本日行程】
小港機場→函館機場→函館山夜景(搭纜車)→函館觀光溫泉館【和樂之宿】


======================================






2008,12月27號,是個令我緊張又興奮的日子…
因為………久等了『第一次』終於來到了…

第一次,要搭上飛機
第一次,要離開台灣這個島嶼
第一次,要出發到日本…
第一次,要看到雪
第一次,和親愛的凱蘿出國
許許多多的第一次……

能讓我不興奮嗎!? 答案是無法…

一大清早6點半一醒來,就忙著和凱蘿整裝出發,
因為導遊前一晚還打來特別提醒…
早上8點半要集合,並且10點多就要入關搭飛機。

所以,麻煩蕉爸開車載我們到高雄的小港國際機場,
出發的時間是AM 7:40,抵達時間AM 8:14




在小港國際機場裡面。



凱蘿一直說…像國內線機場…XD
機場內規格好小,一點國際的感覺都沒有…

因為時間還很早,所以先買了保險…
在小港機場,沒有國泰人壽,所以只好買新光人壽…



保了5天 $1707 ,好貴= =|||
聽凱蘿說,國泰只要 $200 塊就能搞定了…

買保險的期間,大媽和她男友也剛好到達…看她充滿倦容 XD



因為在黑橘加班…
搭了凌晨1、2點的統聯直達機場…Orz
完全沒休息到…辛苦了…

======

差不多9點多,導遊人也到了,集合了大家…
簡單講解了行程外,也發了機票及日本入關單據,供大家填寫…

這是我們的機票及護照



緊接著就是排隊託運大行李…



經過了繁鎖的入關檢查動作後…
終於…

入‧關‧囉!!!





(os. 要搭去日本的…居然是小飛機=3=||||)

逛了逛傳說中的免稅商店



化妝品居多,果然,女人的錢好賺XD

接著我們來到了24號登機門
等待進入飛機…







差不多 AM 10:35 左右,登機門開啟…
大伙陸陸續續進入空橋…







我們的位置是

修男友 | 修(蕉同學) | 大媽男友 | 走道 | 大媽 | 凱蘿 | 蕉

位置真的不是普通的小又擠…
不過,對我來說,算是新鮮啦…
I don't care this....XD




嗯…來說說第一次搭飛機的心情吧…
飛機一開始在調整姿勢時,還算OK…
本蕉還覺得會不會開得太慢了…有種笨重的感覺…
不過,當它開始真正要啟飛時…

咻~ 那種速度感馬上從腳底板往上襲來…
整個人的背都往椅背上貼緊了
接著,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

我‧們‧真‧的‧起‧飛‧了‧‧‧‧‧

那種感覺真的很特別…
不曉得怎麼形容…
簡單來說就像雲霄飛車…忽然騰空而上的感覺…
整個手心都是汗…因為緊張吧…XD
第一次嘛…

上空後,機身晃動,經過兩次的雲層…才穩定…
空中小姐在安全警示鈴聲後,陸續的出來服務大家…

我興奮的看著窗外棉花糖般的雲層…
凱蘿因為在感冒,所以跟空姐要了杯熱水…

沒過多久,午餐也出爐了…
我挑了雞肉便當,聽空姐說是最後一枚…
所以凱蘿和大媽只能選豬肉便當…
凱蘿她嚐了一下我的便當,覺得我的雞肉炒飯較好吃
想當然爾,跟她互換過來…
因為肚子餓,所以我都覺得好吃…
三兩下就扒完了 =3=|||
還有點嫌不夠呢…噗

用完餐後,我繼續望著窗外,
偶爾跟凱蘿聊聊天…沒多久,我們倆就都睡著了…

差不多日本時間PM 3點左右,我醒來了
往窗外一看…看到了超級厚的雲層…
機長也由廣播器傳來…

『目前飛機即將抵達北海道上空,當地目前正下著大雪……』

接著,飛機開始緩緩下降…
從厚厚的雲層中,可以看到一點點的日本地面…
撲著一層雪白的外表…
心中興奮不禁油然而生…
還趕緊搖醒身邊的凱蘿…叫她趕快醒來看看到達地面前的美景…

『目前飛機準備下降中,請旅客勿離開座位…』

機長廣播著

隨後,飛機埋入厚厚的雲層中…機身不小的晃動著…
但,對出國多次的凱蘿來說,還好啦…小Case…

我覺得飛機降下的瞬間…比上升時刺激多了…
有種凌空往下墜的感覺…
這時手心又冒汗了…

凱蘿緊握我的左手…雖然,她也緊張

但,隨即被脫離雲層後的窗外美景所吸引…
白雪靄靄的北海道山坡…整個城市,覆蓋著神秘的雪白…

此時,飛機還飛出陸地…在做盤旋的動作…

導遊後面有說明,因為函館在下大雪…
飛機是採用迫降的方式,本來機長還打算停到千歲機場,
他還緊張了一下,怕整個行程亂掉,不過,還好一切平安順利…


======

終於……平安降落函館機場囉!!!!!



大伙兒待飛機停妥後,隨即拿好行理…準備下機,
結果,一走到機門才發現…

沒‧有‧空‧橋!!!!!!???? XD





導遊大聲的說,因為大雪迫降的關係,空橋無法立即準備
所以,請大家下飛機後,趕快進入機場,否則很冷…

(畢扣斯,我們的保暖大衣、手套…都在大行李箱裡面XD )





======

經過了冗長的入關程序…
(在此發現,日本人的制服果然很日本,跟電視上演的一模一樣哪 XD)

出了關後,我們倆也迅速地從大行李箱中,挖出保暖大衣…
緊接著就是上車…

我們五福旅行團的座車…





======

經過了一段不長的車程…



一面聽著五福洪領導遊的講解,終於來到第一站…【函館山】


【影片】






纜車班次,都顯示在此看板上…



每個團員一一跟導遊領取搭乘的車票…





纜車超級穩…不用拉任何東西…都還能穩穩當當的站著…



PM 5:10 到達函館山頂的觀景台,導遊跟大家簡短說明後…
告知大家要在日本時間PM5:20原地集合…

在這裡,香蕉犯了個很嚴重的大錯
我想,以後再也不會重犯了,太難忘了…

======

稍微記載一下…

在遊覽車上,凱蘿已將手錶調好成日本的時間了(日本時間快台灣1個小時),
來到函館山上後,我跟凱蘿要了手機…
跟她說,要設定鬧鈴提前5分鐘叫,好提醒我們集合的時間快到了…

結果…這原本應該是很安心的想法,卻導致我們鬧了個大笑話…
<囧>
凱蘿有跟我說手機還沒調成日本的時間
但,我沒聽清楚…(唉~)
所以也就沒調到,悲劇的開始…

逛了函館山一圈後…當凱蘿看了手錶快到了集合時間時,
我們就先到集合地點…等大家
只是因為很早就到集合地點,所以還沒等到半個人影…
凱蘿就懷疑了…怎麼大家都還沒到…
於是呢…重點來了,我看了一下手機…
發現,才PM 4點十幾分而已,就跟她笑著說…

「哈~還早啦…現在才四點十幾分耶…手機都還沒叫…我們再回去逛吧」

凱蘿她事後說,她沒聽到我說『四點十幾分』這白痴的字眼
所以,也就相信我的回去逛…
<囧>
其實日本時間已經是五點十幾分沒錯~

相當然爾,手機時間差不多五點多時,我們突然聽到導遊在廣播…

「五福旅行社的郭XX小姐,請到你們聽到廣播,趕快到服務台集合…」

聽到廣播,我倆趕緊跑到服務台…只見導遊氣急敗壞的說
我們到底跑哪兒去了,大家等了快一個小時,他緊張得要命…
一直說,他其實不是生氣,而是擔心我們不見了…
由其,其中一位(指我)還是第一次出國…

導遊真的很擔心
因為他一直唸一直唸…
我們就一直賠不是…不會有下次了…

凱蘿說,這是她有生以來第一次出遊,遲到…
還被導遊唸…覺得超丟臉的…
因為她之前都很準時而且會早到集合地點…

當時我只深深的覺得,我真的犯了大錯…
很對不起團員,害整個團delay到…
害大媽在大門外忍受寒風等待我們…
又害導遊這麼擔心…以及害凱蘿丟臉…
這一切小白的事會發生,都是因為我…
所以非常內疚…

這個經驗也告訴我,要多謹慎行事…



======


上面的反省文字若看不下去,
就來看看純粹的圖文旅記吧…


這是在跟導遊集合完畢後,我們一路爬上觀景台
所拍下的函館超美夜景…






【影片】




因為觀景台的風超大的…
又冷到不行…
所以拍了拍照…錄了錄影…
就趕快往樓下避寒去了…

走進去函館山的販賣部…
首先看到的是這位…

店員…



為何拍她呢?
因為她長得像胖了許多了的星光三拉拉XD










發現了紀念性的東西!!!

























大致上逛完了一圈…
我們還買了明信片…
打算寫一張寄回高雄的蕉家



結果我錯了=3=
居然把地址寫成中文…



所以,回台灣告訴蕉爸後,
他老人家說了一句…

「信寄到海角七號去了嗎~」XD

(2009/1/7後記:蕉爸打來跟我說…明信片收到囉…所以…寫中文還是寄得到台灣的啦~)



想當然應該是收不到了…
若不久後還是收到,那…郵差們就真的太神了…

信才剛投入沒多久,就聽到導遊的廣播了…XD
所以,馬上跟著導遊離開美麗的函館山囉…


======

日本時間PM 7:15 到達函館溫泉會館【和樂之宿】


大伙在大廳等待Check in



我們的房間是555,大媽的房間是553





因為行程被delay到的關係,
所以,導遊叫大家把行李擺大廳,先去享用晚膳…


晚餐是溫泉館提供的,自助餐吃到飽…





簡直是人間美味哪…
連現在寫日記的我,都覺得又餓了…

值得一提的是…
日本的吃到飽跟台灣的吃到飽…有一點不同…

台灣的吃到飽,是包含飲料的…
但,日本的飲料…除了「冰開水」之外,
其它的都要另外自費喔…


======

酒足飯飽後,大伙便各自回休息囉~

提外話…XD

一開始我們和大媽上錯棟,一直看無自己的門牌號…
結果,日本女侍發現我們有疑惑…
還上前來關心一下…接著跟我們比手劃腳…
學過一些日文的凱蘿出面來瞭解後…
才知道我們搭錯棟了…
應該是另外一棟才對…

於是乎,大伙搭了電梯下樓…走到正確的該棟等電梯
恰遇導遊先生…他也跟著我們搭電梯上樓…
結果,當我們到達自己的樓層時,

他才說…「咦!? 我住的是1樓嘿…怎麼搭上來了…」

噗…XD XD XD XD 我們笑到不行…導遊也累了~


======


這是我們第一天夜晚所住的溫泉館,
很日式…住起來也很舒服…^_^







行李大致放妥後…稍微休息了一下…
我們倆就到樓下晃晃…







在溫泉館前遇到了剛逛完回來的阿修(我的同學)和她男友,
她跟我們說,前面有一間便利商店,
可以去逛逛…

於是,我們便出發了



轉個彎還發現了…常在漫畫中看到的可愛拉麵車XD
要不是吃飽了,還真想進去體會一下…



另一間拉麵店…





此時,天空也開始下起細微的雪來…
照片上還看不太出來,但影片畫面有錄到…


【影片】




在便利商店…買了以下這兩個XD



- 可樂…(最便宜)
- 香蕉補給凍…(因為想嚐看看XD)


凱蘿因為學過一些日文,所以,跟店員交手的事…就交給她了XD

(噗…其實還蠻簡單的啦,只要看收銀機上的LED顯示就知道多少錢了)

結完帳後,我們隨即便離開了便利商店…

回程經過的鮫川橋…



因為橋附近雪堆的超深,
所以玩性大起…馬上堆了個小雪人…XD





沒多久就抵達飯店,寫了寫簡易的日記…記載今天發生的事宜…
洗了個舒服的澡…結束了本日的旅程。

喔…對了,日本的廁所我真的超愛,馬桶是暖的,還能洗屁屁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