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




要怎麼製作出常在網路上看到的小圖組合成大圖呢?
本例就用最最最簡單的說明,來教導大家一些觀念,學會了之後,
要如何應用,就在於個人的創意囉…^_^

軟體:PhotoShop

1、首先,先開一新檔案,長寬像素各為30。




2、開啟新檔案後,因為編輯圖片很小,所以可以將圖片縮放調到最大(或是按 「Ctrl」+「+」 來放大圖片)。




3、接著輸入自己想要的文字,本例輸入「0」這個數字,字體顏色為「白色」。輸入後,將 0 置中於畫面。




4、再來於圖層(Layer)頁籤中新增一個「圖層 1」,並將該圖層拖曳至文字圖層之下。






5、並將「圖層 1」,填滿為黑色 。




6、在此一段落,香蕉先稍微提醒一下各位朋友,該注意的地方!!!!!!

以上1~5項的步驟,不曉得眼尖的朋友是否發現了與上一次「PhosoShop毛髮高階去背--Channel色板的應用」的一共同點!?

沒有錯!!! 「黑白無常」又出現了!!!
黑白灰在photoshop中,是很重要的基礎應用顏色。

好了,香蕉就先提醒到此,接下來的步驟,您將會慢慢了解到黑與白的用處喔!!!


7、做到第5步驟後,再來,將其定義為圖樣,至「編輯(Edit)→定義圖樣(Define Pattern)」






8、定義完圖樣後,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的部份了。開啟舊檔,選擇我們想要的大圖照片。






9、在此香蕉要特別解釋說明一下,在圖層(Layer)頁籤中的「背景」特色是:

[1] 不能有透明; [2] 不能移動; [3] 不能改變大小。

依據上述第1點不能有透明的限制,我們需將此背景圖層更改為一般圖層。

(1)於背景圖層上按LMB(滑鼠左鍵)二下。



(2)本例不做任何設定,直接按確定。



(3)變成一般圖層了!!!




10、接著,於「圖層 0」中,新增一個遮罩(Mask)。






11、點選「圖層 0」的遮罩。




12、至「編輯(Edit) → 填滿(Fill)」。




13、設定使用為「圖樣(Pattern)」,自訂圖樣「選擇剛剛我們製作好的圖樣」。




14、耶~!? 發現奇蹟出現了沒有?

沒有錯!!!! 一堆 0 排出了若穩若現的來福照片。




15、ok!!! 在此,香蕉又要多嘴一遍了!!!
在第 6 點的時候,還記得我有做的提醒吧!? 那就是「黑白無常」的功力

在遮罩(Mask)中,黑白灰的用意:

黑:不保留
白:保留
灰:半保留

所以,也就是為什麼,在第3~5點的時候,我特別提醒字體要設定為白色,背景要設定為黑色的意思!^_^

意思就是說,「文字圖層 0」的部份要保留來福照片,「圖層 1」的部份不保留 (記得回第3~5點重溫一下)。


16、特別說明完畢後,再看看半成品,當然不是只有這樣……
這樣的圖片看起來可累人了,不清不楚,若穩若現的,
所以,接下來,請再新增一個圖層




17、將該圖層填滿為黑色,其它顏色亦可,只要能清楚襯托出由0組成的來福照片,都可以。






本次教學到此告一段落,若有更讚、還是有疑問的話,
不妨提出來,大家一起互相討論喔^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