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樂弟這二個禮拜是「我愛醫院」日…

上禮拜,豆花麻來家裡看咖樂,
無意間發現牠左側耳下有一些一粒一粒的傷口,並且已經結痂,
趁著禮拜四,香蕉沒上課,馬上帶牠到中盟去給醫生看診

看了結果是「膿皮症」!!!

問了原因也就是常聽到的「潮溼、食物、細菌感染…」
醫生為牠打了二根針,開了四天的藥(一天照三餐餵藥),另外還有藥膏…
順便還量了體重……8.5公斤…  (第一次量是7.4公斤)

回到家, 看到謢士開給我的是藥粉…
一開始不曉得怎麼餵…

用針筒,吸了泡糖漿的藥粉後,
直接把COLOR的嘴巴打開,正中間紅心射入 = =+

結果,牠馬上吐出來…<囧> (喔~傑克~藥很貴的捏~)

之後想了另一個辦法,
就是將藥汁,混在飼料中讓COLOR吃…

嗯嗯…這方法還挺不錯的~這小老弟馬上嗑光…

就這樣持續了幾天飼料餵藥法,
到了第三天一大早,被momo媽(室友)看到我餵藥的方法…
她就教我,不用這麼麻煩,直接用針筒,從側邊的齒縫射入
狗狗就會吞進去了…

我一開始聽了,滿腦子的問號…「有這麼簡單嗎?」

結果隔天一早,一試!!!!!
只見小傢伙咕嚕咕嚕的乖乖將藥汁吞進肚…
頓時心中充滿成就感…嘩~哈哈哈哈~

真的這麼簡單耶…⊙▽⊙!!!

-------------------------------------------
昨天是第一次的回診,
醫生看了一遍,「嗯…有比較好了…」

而,這次不打針,只開了膿皮症的藥,
另外,還看了耳朵…

果不其然…耳朵也有問題…囧rz

黴菌和細菌」 這是醫生在看了高顯微鏡下後的結論。

護士又另開了清耳液和耳藥給我…
並且,他們熱心的教我如何使用這些東西…

原來,我以前知道的清耳知識是不對的…
嗚……楠梓的醫生…

鄭醫生說,
不要用棉花棒清…
因為,這樣容易將髒東西又推的更裡面…
也容易有棉絮卡在耳道中…
所以,只要用清耳液,將雙耳朵填滿後揉一揉…
再讓狗子們自己甩出即可…

而,COLOR的第一次滴耳,就交由醫生他們進行了
當COLOR將清耳液甩出的當時…
我只知道什麼叫「從耳心竄出 (*改編電影名『從地心竄出』)
一堆清不到的髒污垢,快速的從耳朵噴出來…
我躲都躲不及 =..=

只見醫生重覆清了三次,
我也躲了三次…

清完後,我看了COLOR的耳朵,超乾淨的哪!!!
連醫生用類似看耳鏡的東西探COLOR的耳朵裡面後,
都不禁得意的笑起來說…「清潔溜溜~」

接著,醫生再教我如何使用耳藥…
也是直接滴下去後,揉一揉即可

嗯嗯…這個比較簡單…

這次的回診看比較久…
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呼…

當然…當晚香蕉又薄了一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